close
閃光燈沒調好,以致反光(真是手殘啊~)
 
 昂貴的黃牛票
 
 
去年和今年因為天災頻傳,各地大小地震不斷,氣候異常
讓我覺得世界快瀕臨毀滅
所以趁世界末日,臨死之前要去看傑尼斯的大叔(真是一個好藉口)
 
5月份就決定去看少女時代的偶像---近藤真彥
但6月份我的新歡草彅剛所屬的SMAP突然宣布要開睽違2年之久的巡演
讓我一度陷入天人交戰
一個是適逢30周年,而且N年已經沒巡演,以後會不會再辦Live也不知道
一個是有口皆碑的超級大show(附贈彅哥華麗的肉體)
最後因為想說Matchy的票可能比S團好買(後來事實證明我是錯的)
加上明年S團可能會辦20周年巡演所以就決定去福岡看Matchy大叔(因為我只能暑假出門,別的地方又太偏僻,所以挑福岡)
 
跟網路上認識的Matchy粉絲約好一起去看少女時代的偶像
(小聲說)我覺得路人甲是比我還忠心的粉絲
不像我腦波弱,容易轉移目標
 
因為是買易遊網便宜的機票+飯店,
所以班機時間非常爛,晚去(下午5點)早回(中午12點),等於前後2天都報銷
又貪圖有附早餐,所以沒選擇運河城旁的華盛頓飯店,真是一大失策
住的飯店雖然不是很滿意,但還能接受
第一天抵達福岡,出關後抵達飯店已經是晚上9點多
 
說是福岡但其實是福岡邊邊的小城市---大牟田市
從博多車站到大牟田市坐快車要1小時多
要不是忠實粉絲,應該不會舟車勞頓的去
下了大牟田車站,一度有點小迷路
後來跟著人群走就對了
 
因為託朋友的朋友(住日)打電話訂Matchy的票
但開賣後居然搶不到票
本來寄託到現場有日飯讓票(之前在日拍都沒放出福岡的票)
但到現場之後,發現根本不能指望讓票,只好找黃牛伯伯
而且跟黃牛伯伯接洽之後,居然要我們等通知,因為前面已經有人排,情況不明
真是讓我很驚訝大叔居然還挺有行情,又擔心買不到票
後來居然以3萬日圓買一張2樓前排的座位
這價錢已經可以買S團的Arena了
但抱著一定要進場的決心,硬著頭皮買了(因為我為了這場放棄親眼確認小草剛的後空翻,不想白跑一趟)
我的同伴居然沒票,真是對不住她啊(搶票是一件殘酷的事)
不過後來我同伴的際遇比我好(以原價求到日飯讓票,近距離看到生人)
 
進場之後,發現場地還真是小,大概是台北社教館大小,頂多容納2千多人
陳設也略嫌陽春
而且居然沒後輩伴舞
雖過了黃金期但好歹是下任社長的有力後補
ちょっとさびしいな~
來的粉絲果然都是熟女來著(如果有年輕人是跟媽媽一起來的)
 
Matchy就是唱是Matchy飯都熟知能詳的歌曲,
baby Rose、ギンギラギンにさりげなく、ケジメなさい、夢絆、愚か者、
ミッドナイトシャッフル、-MOTTO
大家乘著時光隧道,跟著又唱又跳
光是今年的新單曲ざんばら就唱了3個版本(果然是兼促銷來著)
 
說真的Matchy進入'90年代後,歌唱得比'80年代好太多了(眾所皆知,80年代的Matchy是鴨子叫)
但我的重點是放在MC部分
下列是我整理過的MC talk重點:
 
(因為為數不少的粉絲穿著當年親衛隊的衣服-->請自行找以前的影片可得知造型)
被Matchy說,都一把年紀了,不要再做這樣打扮,出了會場要換掉(真是不怕得罪人)
又一直強調他老人家已經46歲了(唉呦~不要提年紀嘛)
說羨慕後輩的控有年輕女孩(喂~)
離上次來大牟田文化會館已經2X年,下一次來可能又2X年,到時大家可能要帶孫子來看(好冷~)
又提醒大家後天是他的生日(7/19)
這時我熊熊發現我真是一個不盡責的粉絲,居然不知Matchy的生日(汗)
如果事先調查生日的話,應該要去看生日那天的巡演
又說從今天(7/17)開始連3天在九州巡演(大牟田市,長崎市,鹿兒島市)很累
唱完ハイティーン・ブギ後,又自嘲以前演電影有kiss鏡頭
粉絲們激動地大叫:不要~
換成現在粉絲則會說搞什麼嘛?!(以不屑口氣說)
一直再說老頭笑話(哀~)
 
有一個好玩的環節,是隨機篩選單曲的B面歌曲,當場唱,
Matchy大叔又感嘆現在年青人不知道什麼叫B面(老人癖又來了)
Matchy要大家猜スニーカーぶる~すB面的曲名
我旁邊的粉絲們真得好厲害,完全猜出B面歌名
但因為是在2樓,第一次回答舞台上的Matchy沒聽到
隔壁的粉絲們就更加賣力吼出歌名
Matchy大叔說,怎麼像吵架的樣子?(不這樣,Matchy大叔你聽不見啊~)
 
我看的這場只有一安可而已
後來我同伴自已一人衝鹿兒島場(鹿兒島離福岡有點遠,來回要5小時特快的車程)
因為鹿兒島場是九州最後一場,又適逢他老人家生日,
所以有speacial guest--野村義男,安可又多一次,總共2安
 
散場後,依依不捨離開會場,出了大門,突然發現有人群往側門走
才想起一個念頭:是近距離看生人的好機會
但因為之前太拖時間,以致到側門時只看到一步保母車駛離
好可惜,沒看到生人上車那短短幾秒
畢竟是第一次去日本參戰,沒啥經驗
後來我同伴記取我的經驗,
在鹿兒島那場,開演前2~3小時去堵生人
(明明我們在福岡也提早2個多小時去會場,但完全沒想到堵生人這一點)
 同伴因要趕車,所以鹿兒島散場沒法堵生人
但好歹也近距離的看到
我近距離接觸完全殲滅,
真是羨慕同伴~~
 
這次去看演唱會
Matchy本人跟電視上是一模一樣
果然不讓我失望
雖然Matchy體重維持跟少年時一樣(大叔自稱)
但畢竟是中年大叔,臉部的線條還是沒少年時緊實(但已46歲大叔來說保養算好)
最讓我揪感心的是
謝幕時,一向帶些生意氣(傲氣)的Matchy朝三個方向
90度有誠意深鞠躬,感覺真的很重視粉絲(不是敷衍了事的鞠躬)
因為是J+的老大哥更覺得感動
本人因為這一幕激動久久不能平復
一個人能在藝能界30 年之久,果然不是沒道理!!

圓了多年的夢(在我們那個年代人,也不敢想會有實現的一天) 
應證蔡康永曾經說過:如果你喜歡一個歌手,一定要親自去看他的現場
真的跟大家說有生之年,一定要親眼去看看你的偶像
雖然我還沒感動到流淚的地步
但看完演唱會後竟有些嗨過後的空虛
 
長崎,鹿兒島場可能是比較偏僻的關係
在日拍上一直有票放出來
但我因為沒那力氣舟車勞頓所以放棄
現在想起還真是小後悔
 
有了這次遠赴日本看演唱會參戰經驗
明年要參戰SMAP紀念演唱會應該會有幫助(是說有一定要開控嗎?)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